以大自然聞名於世的英國蘇格蘭,最近在高地上一條蜿蜒的河流,出現了不可思議的奇特景色,一塊一塊圓餅形狀的「冰雪鬆餅」漂浮在河床上,透過陽光反射閃閃發光,一名51歲的獵場看守人彼特麥基尼(Peter McKinney)在工作時突然看到這幕特殊景象,大呼真的太神奇了,也立刻拍下這美麗的畫面。

檢視相片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菲律賓32年前發生死亡人數破4000人的「亞洲版鐵達尼號」(Asia's Titanic)事件,是史上最嚴重的承平時期船難。如今傳出美國勘查團隊已尋獲沉沒船隻的殘骸。

科技新聞網站GeekWire報導,1987年12月20日,極度超載的渡輪唐納巴茲號(Dona Paz)準備從雷伊泰島(Leyte Island)前往菲律賓首都馬尼拉(Manila),途中與小型油輪維克多號(Vector)相撞。

火勢隨漏油從維克多號擴散至唐納巴茲號,據傳人們紛紛跳入起火的海面。這起事件估計共奪走4386人性命,據報生還者僅24人。

由美國瓦肯公司(Vulcan Inc.)所有和經營的研究船海燕號(Petrel),4月與菲律賓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the Philippines)攜手合作,前往塔布拉斯海峽(Tablas Strait)調查唐納巴茲號與維克多號的沉船處。

瓦肯公司是由美國微軟公司已故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創立。該公司團隊使用先進水下設備與科技,至今已尋獲並調查多艘海底殘骸。

瓦肯公司海底行動部門主任克拉夫特(Robert Kraft)19日透過新聞稿表示:「我們在菲律賓海搜索二戰時期殘骸時,常有人請我們尋找唐納巴茲號,告訴我們已逝摯愛的故事。…我們很榮幸能協助菲律賓政府這項任務,並希望這個消息能使逝者親友感到寬慰。」

瓦肯公司表示,這兩艘船的殘骸都是在菲律賓的西布顏海(Sibuyan Sea)海域發現,相隔2200公尺以上,距離海面逾500公尺。殘骸在海床上維持正坐,狀況大致完好。

調查團隊於船難32週年的今天公布殘骸影像。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從畫面中可以看出兩船仍保有原本外形。疑似是渡輪殘骸的欄杆上,還可看見損傷痕跡。

海燕號至今已發現超過30艘沉沒戰艦,包括二戰時期沉沒的美國巡洋艦「印第安納波利斯號」(USS Indianapolis)。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成田機場9月受颱風法西侵襲,不少外國旅客抱怨機場工作人員未能用外語提供最新訊息,成田機場公司今天表示,未來遇緊急狀況將強化包括英語、中文及韓語引導並提供資訊。

成田機場9月因為法西侵襲聯外交通中斷,被日媒形容是「陸上孤島」,最多時有約1萬7000名旅客滯留航站,不少外國旅客因為接收不到最新訊息,要求機場改善。

一名第一次到日本觀光的外國旅客說,希望成田機場能增加外語能力強的工作人員來回查看,就算只有仔細地提供最新資訊,也能緩和大家的不安;東京明年就要舉辦奧運會,屆時會有很多不懂日文的觀光客大量到訪,希望一定要改善這種情況。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9月開業的木浦海上纜車。(崔勝杓 記者)

2008年慶南統營“閑麗水道”纜車開通以來,全韓國各地海岸陸續開通了海上纜車觀光。下面向大家介紹三個韓國最受歡迎的三大海上纜車。

四分之一韓國國民都坐過的統營纜車
 

 

2008年開通的統營纜車。(白鍾賢 記者)

統營纜車是韓國海上纜車行業的“始祖”。雖然統營纜車並非海上的觀光纜車,但卻可以眺望海上的景觀。

統營纜車在2008年4月開通後,截至今年8月,共有1400萬人乘坐,相當於韓國總人數的四分之一。
 

 

登上彌勒山的統營纜車上可以一覽壯觀的海景。(白鍾賢 記者)

在統營彌勒島彌勒山(461米)八分高的山脊(380米)上,有一個纜車停車場。這裏並不像海上纜車一樣穿過大海,車廂底部也不是玻璃,但纜車上的景觀卻絲毫不輸於海上纜車。從統營游覽船碼頭旁邊的山下站點出發,可以俯瞰整個統營港,將閑麗水道的壯觀風景儘收眼底。天氣晴朗的時候,甚至能一眼望到日本大馬島。

去年山上的瞭望台還新建了天空步道,用鋼化玻璃鋪成的步道向懸崖外突出了5米左右,腳下便是萬丈深淵。在山坡傾斜面感受飛馳快感的無舵雪橇場地位於纜車山下站點附近。

夜海的浪漫——麗水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營養好入口!鮮蔬高麗菜湯防骨質疏鬆、健胃又抗癌!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高麗菜進入盛產期,不妨來吃高麗菜,經濟實惠又吃進多種健康效果。許多研究紛紛指出,高麗菜含有多種維生素、膳食纖維,能幫助整腸健胃,甚至對預防腸癌、骨質疏鬆也有正面幫助,加上鮮甜爽口的口感、實惠的價格,讓高麗菜成為家戶必吃的平民美食。

不過,高麗菜爽脆的口感可能會讓牙口不好的長輩們花費較多時間才能吃完,造成進食上的不便,日本醫師推薦了一種簡單的吃法,將高麗菜搭配其他食材煮成鮮甜湯品,輕鬆就能將高麗菜吃下肚,做法還非常簡單省時!
 

高麗菜健康功效名列前茅,整腸健胃還能防骨鬆、防癌



日本石原診所副院長石原新菜表示,以高麗菜為代表的十字花科蔬菜富含的異硫氰酸酯,具備強力抗氧化作用,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癌症。

此外,高麗菜中的維生素U有助於修復、保護胃黏膜,能幫助預防胃炎、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維生素K則是能幫助鈣質沉積在骨骼內,和鈣質一同攝取有助於預防骨質疏鬆。另外高麗菜也富含β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

日本管理營養士岡崎富士子也指出,一般來說吃蔬菜對攝取鈣質益處不大,但高麗菜是其中的例外,維生素K幫助鈣質沉積的功能,有助於提高鈣質的吸收率,幫助維持骨骼健康,讓高麗菜也躋身有助提高骨質的蔬菜行列之一。

日本福岡女子大學客座教授、料理研究家村上祥子也表示,由於胃潰瘍、慢性胃炎都有癌變的可能,因此透過吃高麗菜來預防這些胃部疾病,也可能因此達到防癌效果。而除了對胃癌可能有預防效果外,日本國立癌研究中心提供之資訊也指出,有研究發現高麗菜等十字花科蔬菜,對於降低不吸菸男性罹患肺癌的風險也可能有正面幫助。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前往日本的旅客要注意了,因為日本將在22日舉行新天皇即位典禮,所以從今(20)日晚間6時開始,一直到25日,台灣飛往日本的航班,都會實施強化安檢措施,不論是要去日本度假或是商務旅客,都必須要提早通關,免得耽誤太多時間。

檢視相片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財經電視和網站CNBC做了一項全美最多申請人的大學排行榜,發現前10名中加州竟占了8名,而前6名全是加大的分校,包括洛杉磯加大、聖地牙哥加大、爾灣加大、柏克萊加大、聖塔芭芭拉加大、以及戴維斯加大。

以下是2017-18學年最多本科生申請人的前10所大學: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些漢字在日本居然意思不一樣?旅遊前先來認識台灣人容易誤會的日文漢字吧!

日本每年能夠吸引無數台灣人前去的理由,除了風景優美、社寺文化迷人之外,還有一點就是日文漢字在台灣人眼中是多少能看得懂的文字,即使沒學日文的旅客來講可是幫了不少忙。不過仔細一瞧在日本生活周遭有許多即使懂中文但不GOOGLE 翻譯一下也可能還是會讓人一頭霧水的漢字詞語出現,所以這回就蒐集了一些單看字面無法理解其意涵的日文漢字,之後實際到日本也不怕誤會或是不小心雞同鴨講讓日本人傻眼啦!

觀光篇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府推動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也動起來。108學年有22所高中職辦理「雙語課程」、67所國中小辦理「沈浸式英語教學」,教育部更研擬進一步推動「雙語學校」。但學者說,中小學要進行雙語教學,師資是最大問題。

22所高中 67所中小學加入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表示,現在高中職只能以實驗教育的方試辦理「雙語課程」,也就是部分班級或科目以雙語教學,108學年有22所高中職申請,許多學校老師更進一步以全英文教授英文課程。

文章標籤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