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 2013年7月20日 下午6:03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0日電)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日本是台灣最重要的經濟伙伴,他建議大學生,若要學習第二外語,日語是不錯的選擇。 朱立倫今天在輔仁大學與大學生座談,分享人生經驗,並鼓勵參與公共事務,讀100本好書、交100個不同領域的好友,走過100個好地方,以拓展視野,發揮同理心、企圖心、執行力及協調力。

學生希望推薦第二外語,朱立倫說,英文、中文是目前全世界最夯的語言,財經出身的他,以自己的工作與商業經驗為例,推薦學日語。 他以日本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18日拜訪市府為例,曾在日本電視台政論節目擔任主持人的黑岩,雖透過翻譯互動,但偶以英語對話,還有同行官員,全程以英語與朱對談。 黑岩並簡報神奈川目前全力推動的預防醫學、綠能產業、太陽能板等,這次為擴展神奈川縣觀光及物產,首度以知事身分率團訪華,台鐵平溪線與神奈川縣江之島電鐵線,已建立觀光合作協定。

朱立倫今天說,「聊得很愉快,是難得可用英語交談的日本外賓。」以台灣的角度來看,中文是優勢,但日本人的英文、中文不佳,日本是台灣最重要的經濟伙伴,所以,學日文是不錯的溝通方式。 學生關心就業,朱立倫說,需先瞭解自己將來要做什麼。「學以致用」要分成涵養及人生的基礎,建議學與就業有關的語言、專業學識。 公共事務範圍小至生活周遭,大至整個世界的變化,朱立倫鼓勵年輕人多看新聞、關心社會的變化,努力充實自我,進而改變自己、改變世界。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7%AC%AC%E4%BA%8C%E5%A4%96%E8%AA%9E-%E6%9C%B1%E7%AB%8B%E5%80%AB%E6%8E%A8%E8%96%A6%E6%97%A5%E8%AA%9E-100304055.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朱立倫 新北市 日本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