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試驗」是指面向留學意向者實施的考查日語能力與基本學力的考試。考生可不去日本而在日本國外的14個國家及地區的17個城市參加該考試。國立大學的96%、私立大學的47%利用該考試!

1.實施時期:

每年6月(第1次)與11月(第2次)共2次。

2.考場:

日本國內16城市

日本國外【實施國家及地區(實施城市)】

印度(新德里)、印尼(雅加達、蘇臘巴亞)、韓國(首爾、釜山)、新加坡、斯里蘭卡(可倫坡)、泰國(曼谷)、臺灣(臺北)、菲律賓(馬尼拉)、越南(河內、胡志明市)、香港、馬來西亞(吉隆玻)、緬甸(仰光)、蒙古(烏蘭巴托)、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

3.考試科目:

請從以下4科中選擇志願校指定的科目,參加考試

(1)日語:考查能否順利在日本的大學等學習的日語能力(大學日語)。分閱讀理解、聽力、聽力理解,0~400分,記述0-50分。

(2)理科:考查在日本的大學等的理科院系學習所需的理科(物理、化學、生物的基本學力,考試時間80分,分數0~200分。

(3)綜合科目:考查在日本的大學等學習所需的文科的基本學力,特別是思考能力、邏輯思維能力,考試時間80分,得分範圍:0~200分。

(4)數學:考查在日本的大學等學習所需的數學的基本學力,考試時間80分,得分範圍:0~200分

4.出題語言

有日語與英語,可根據志願校的指定進行選擇。(日語科目只使用日語)

5.從出題到通知成績

詳細情況請向中各國的實施機構諮詢。

6.其它考試相關資訊:
ㄒ(1)報名時間:(第1次)2月~3月(第2次)7月ㄒ
由於每年可能有所不同,因此請直接向各國的實施機構確認。購買《日本留學試驗應試指南》,支付考試費,寄送申請書。

(2)發送准考證:5月10月收到准考證。

(3)考試:6月11月

(4)通知成績:7月12月通知本人(如大學有查詢,則將成績通知給大學。

另外:可預約獎學金!

「私費外國人留學生學習獎勵費」支付預約制度對於在日本留學試驗(EJU)中成績優異、作為正規生進入日本的大學本科院系、短期大學或專門學校的自費外國留學生,JASSO提供「私費外國人留學生學習獎勵費」預約制度。可在參加「日本留學試驗」時申請預約。

【獎學金】每月48,000日元(2010年度)

【選拔】從報考「日本留學試驗」成績優異者中選拔。

2009年有1,513名獲得該獎學金!!

小建議

「日本留學試驗(EJU)」可多次參加,但成績的有效期限為2年。最多可利用過去的4次成績,但只能向希望就讀的大學等提交其中1次的成績。由於成績是以每次考試為單位提交的,因此,不能以科目為單位提交不同次的考試成績。

資料來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6913e3590101jmlq.html?tj=e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