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美日語學費  

我以前都以為在補習班上課,只會學到語言本身,在地球村日語上課,除了日語檢定教材可以輕鬆複習,沒想到還可以長知識~

大家都知道春天到了,從東京到北海道,由南到北,日本美麗的櫻花開始綻放,為了呼應櫻花季節,在地球村日語上課時,老師特別分享關於櫻花的小常識。櫻花花期通常只有兩個星期,賞櫻的技巧,最好就是櫻花開滿的時候去最漂亮,如果尚未開滿,太早去看櫻花就只能看到零零落落的景色。

Facebook上面,長期旅日的部落客Po上櫻花的美照,令人想要馬上穿上優雅的和服,走在京都的哲學之道,讓風吹來一場櫻花雨,享受櫻花瓣緩緩散落的景致。櫻花季的來臨,日本人通常會呼朋引伴坐在櫻花樹下,吃著食物和小酌一番,地球村日語老師還非常推薦京都的夜櫻,夜晚打著燈光,櫻花剎那間就像是煙火一樣,在漆黑中綻放戀愛的粉紅色,好浪漫的情節~

地球村日語除了增進語言能力之外,每位外籍教師都是向勞委會申請工作證通過的合法教師,不僅師資優秀,上課也很有趣喔!記得上次老師複習日語檢定的教材時,鼓勵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日文。在日本文化的影響下,大部分的日本學生都不喜歡到歐美國家留學,受到歐美的文化影響較少,導致他們較不擅長講英語;所以到日本觀光時,最好會上一兩句日文,不然可能在點餐時,說要來一碗「Hot Soup」,卻出現一支「Hot Dog」的窘境。說完大家哄堂大笑,我想老師應該是發現大家上課有點不夠專心,才會講這個誇張的笑話來提振大家精神吧。

有一點讓我更驚訝的事情是,在台灣有名的丼飯連鎖店,在日本原來只有男生可以進去吃喔!在日本那算是男人的食堂,一般女性是不可以進入用餐的,所以地球村的老師說,在台灣可以自由地不受拘束,到店內用餐也是一件新奇的事情。

我自己本身很喜歡日本,到了地球村日語上課才深刻體會到,學習語言是可以幫助自己了解一個國家的內涵。就像日本人很有禮貌,所以在日文的使用上會有很多敬語,依照不同熟悉的程度而有不同的敬語,就像是日本傳統和服一層一層的;如果你跟日本人有生意上的往來,他對你使用的敬語越少,表示他越是信任你,合作的可能性也越高之類,平常不會知道的日本習俗文化。

地球村日語老師們認真的教學態度及生動活潑的互動式教法,讓我獲益良多,也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老師及課程上課;針對日語檢定的分級教材,也是聘請具有多年教學經驗的學者專家精心編著,地球村美日語是一家非常專業又用心的語言中心。

最近在地球村日語上課,老師分享了各種不同日本的社會現象,绘亞里又想到日本人的愛乾淨,他們環保意識非常高,在日本生活,首先要學會的是如何丟垃圾,在新幹線的月台上,依據不同的垃圾,垃圾桶會設計成不同的形狀,例如寶特瓶回收桶,丟入口就會被設計成是圓形,回收報紙雜誌的就會設計相對應的投入口,細心的程度很高,想必即將來臨的世界地球日4/22,日本一定會大力響應。不過台灣也不落人後,4/19由國家地理頻道針對世界地球日主辦的路跑活動,新北市華江橋河濱公園開跑,讓我們一起用行動愛地球吧!

arrow
arrow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