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才開始學習50音的台南市康寧大學學生陳信瑜,苦讀日文3年後,最近通過日本語能力試驗最難的N1級檢定,將於下周前往日本目白大學交換學生1年。未來學成歸國後,希望朝日語教職邁進。

陳信瑜原本高職念的是工科,考上康寧大學應用外語學系日語組,起初沒有任何日語基礎,經過班導師鼓勵與教導,他從基礎的50音學起,努力做到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一有問題就問老師,從日本語能力試驗N5級檢定考起,今年大三的他,已經通過最難的N1級檢定,讓他非常開心。

陳信瑜為增加練習日語的機會,平時課餘時間就看日本電視新聞、電影與日文小說;過去幾年只要有日本姊妹學校來訪,就積極爭取擔任接待人員,除獲得寶貴的經驗外,更讓他貼近日本文化。

問到學成歸國後的計畫?陳信瑜充滿自信地指出,希望能從事日語教職工作,把自己的興趣發揮在工作上。

日籍系主任江藤正顯認為,鑑於語言重於口說,該系每年都會舉辦國際文化交流活動,讓系上學生能夠增加與外籍生對話的機會,累積實戰經驗,並採1對1陪外籍學生參與活動,不僅讓學生展現語言能力,更讓他們藉此了解更多異國文化與結識外國朋友,學生們都獲益良多。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320000619-260107

arrow
arrow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