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老師大迫榮二熱愛台灣,他到台灣學中文、教日文,也關懷弱勢,每周到宜萱婦幼關懷協會,指導弱勢家庭的學生學習日文,大迫榮二還特別學注音符號,用注音來教小朋友日文。這學期結束,他即將返日,小朋友都非常捨不得。
28歲的大迫榮二是日本大阪人,他在大學時曾修讀中文,對台灣文化很好奇;3年前,他來台灣工作,在補習班擔任日文老師,去年被派到宜蘭。

透過朋友介紹,大迫榮二到宜萱婦幼關懷協會的夜光天使班,教小朋友日文,他上課方式生動活潑,教小朋友唱日文歌,學50音;為了讓小朋友學習速度加快,他特別學注音符號,再用注音的發音,教小朋友講日文,宜萱理事長藍靜宜說,「小朋友學得特別快!」

大迫榮二將在7月回日本結婚定居,結束在宜萱的日文課,小朋友都很捨不得;學生陳忻汝說,自從大迫榮二老師教她說日文後,她對日文很感興趣,希望將來有機會到日本留學。

「台灣的小朋友很可愛,夜市很吸引人!」大迫榮二說,宜萱的孩子天真又可愛,他也跟著學扯鈴,參加宜萱的各項活動,收獲很多,他愛吃夜市的蚵仔煎和臭豆腐,將帶著滿滿行囊的記憶回日本。

資料來源: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874966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