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吃過了沒?有美食網站舉辦的2014「台灣校園美食大PK」票選活動,匯集了全台灣北、中、南、東四大區域共51所大學,進行校園週邊美食大票選,最後結果由「師範大學」獲得最多校園周遭美食的大學,而學生最喜愛的店家,則是由「臺一牛奶大王」摘下冠軍!

OpenRice台灣開飯喇分析網友票選前十大擁有最多美食的校園,不難發現,學校地理位置周遭是否具備商圈、或鄰近夜市,是主要的決勝關鍵,像是第一名的師範大學,鄰近師大夜市,美食種類及選擇多,即便曾經經歷商家與附近住戶間的爭議事件後,導致商圈不若以往熱絡,但美食種類選擇多還是讓它獲得學生青睞,摘下最多校園周遭美食的大學。

 

臺一牛奶大王  

( 臺一牛奶大王經典必吃的超級Q軟湯圓 )
綜觀前十大校園美食人氣王,共同的特性就是料多實惠CP值高,當然口味也是獲得學生一面倒的肯定!像是老字號的「臺一牛奶大王」經典必吃的超級Q軟湯圓;師範大學週邊的「好好味」冰火菠蘿油,網友戲稱「天殺級的好吃!」;清大校園內小木屋鬆餅,50元銅板就能品嚐到小確幸!銘傳大學週邊的「食來運轉」,餐點價格便宜,滷肉飯免費續、飲料免費喝到飽,在物價高漲的今天,難怪能獲得學生族的青睞。

師範大學-好好味。  

這次獲得學生心目中的校園美食王冠軍的「臺一牛奶大王」,是台北老字號的名店,民國45年開業至今,就在台大校園的正對面,自製的湯圓是店內招牌,平均一天可以賣一千兩百顆湯圓,冬至或者元宵節前後更是不得了,一天可做到2萬顆湯圓!死忠學生還說,沒吃到湯圓,別說你來過臺一牛奶大王。

中央大學-田園美食屋   

中央大學-田園美食屋

第二高票則是台北師範大學旁邊的「好好味」車仔麵茶餐廳,跌破以往大家到師大夜市第一指名必吃滷味或是生煎包的既定印象。開在師大夜市裡5年的好好味主廚是上遍《吃飯皇帝大》、《冰冰好料理》等台灣美食節目,來自香港有近30年廚齡的梁振業師傅。店內最受歡迎的是網友戲稱「天殺的好吃冰火菠蘿油」,皮酥內軟,夾上片冰涼的牛油,讓人吃了彷彿置身香港。

中興大學-阿喜義大利麵   

中興大學-阿喜義大利麵。

 

資料來源http://www.nownews.com/n/2014/10/22/1469153

arrow
arrow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