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首獎暨人物類首獎
攝影及圖說:Brian Yen / National Geographic 2014 Photo Contest
「黑暗中發光的節點」
過去十年來,行動數據、智慧型手機與社交網絡已經永遠改變了我們的存在方式。雖然這個女子站在一個擁擠的車廂中央,她手機發出的溫暖光芒卻告訴周遭的陌生 人,她其實不真的在那裡。有一個短暫片刻,她離開了『這裡』;她是社交網絡上閃爍的節點,在地球漫遊,像蝴蝶一樣自由。我們的存在不再被限制於實體上的這 裡;我們有逃開的自由,也必定會逃開。
地點:香港

一名女子在擁擠的車廂中被手機照亮的照片,從超過9000張照片中脫穎而出,獲得 2014國家地理攝影大賽首獎。這張照片名為「黑暗中發光的節點」(A Node Glows in the Dark),由來自香港的Brian Yen拍攝,他贏得1萬美元獎金,並將前往國家地理學會華盛頓總部,參與2015年1月的年度國家地理攝影講座。

「看著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感受到某種矛盾的心情,」Brian Yen說。「一方面,我感受到科技帶給人的自由。另一方面,我覺得大家似乎連試都不試著對旁人友善了,因為沒有必要。」

02  

自然類首獎
攝影及圖說:Nicole Cambré /National Geographic 2014 Photo Contest
「大遷徙」
躍入馬拉河的牛羚。
地點:坦尚尼亞塞倫蓋蒂草原北部

來自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妮可‧康布雷(Nicole Cambre)獲得自然類首獎,得獎作品是坦尚尼亞的牛羚遷徙。地方類首獎由新加坡的Triston Yeo獲得,得獎影像呈現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溫泉。Brian Yen的作品則獲得人物類首獎。得獎作品都將刊登於《國家地理》雜誌中。

03  

地方類首獎
攝影及圖說:Triston Yeo /National Geographic 2014 Photo Contest
「在布達佩斯泡溫泉」
到布達佩斯泡溫泉是匈牙利人最愛的活動之一,尤其在冬天。我們很幸運能夠取得特殊允許,進入溫泉會館拍攝,這要感謝我們的導遊Gabor。我很喜歡照片裡的霧氣,這是炎熱的泉水與空氣間的溫度差異造成的。霧氣讓整個泡溫泉的經驗更帶著超寫實與神祕感。
地點:匈牙利,布達佩斯

一年一度的國家地理攝影大賽吸引來自超過150個國家的作品參賽。參與者依三個競賽類別提交照片,包括人物、地方與自然類。獲獎者由評審依照創意、攝影品質與真實性經過數輪評選後選出。

所有得獎作品以及入選佳作的作品,都可以在大賽官網看到:www.ngphotocontest.com

arrow
arrow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