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旱洗手」的圖片搜尋結果

國內目前缺水問題嚴重,今天起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開始第三階段限水,民眾抗旱省水之餘,手部衛生更不能忽略,衛福部疾管署建議,若小朋友未能取得肥皂、清水清潔雙手時,可以使用酒精含量60%至95%的乾洗手液清潔雙手,以避免致病菌經由雙手造成感染。

缺水又面臨即將進入腸病毒的流行季節,衛生福利部次長林奏延表示,國內外感染症專家都認為,在抗旱缺水期間,一定要優先使用酒精性乾洗手液來清潔雙手,即可達到殺死微生物的功用,除了民眾家中可放置乾洗手液外,也建議在限水區域的餐飲業者,提供乾洗手液讓客人使用。

 

林奏延指出,清潔雙手時至少需使用2至3毫升的酒精性乾洗手液才有效,約須花20至30秒才搓乾,因此搓乾的時間長短也能用來判斷使用的酒精量是否足夠。

根據過去疫情資料顯示,每年5、6月為腸病毒流行期,但今年至今僅有一名病患罹患腸病毒重症,疫情仍在低檔,長庚醫院小兒部主任邱政洵表示,防治腸病毒的最佳方式就是勤洗手,若因乾旱實施限水措施後,防疫將會面臨困境,家長、老師及孩童都要加強注意清潔。

邱政洵表示,若逢停水期間,家長可以幫孩子買一個噴霧型的酒精性乾洗手,或是用溼紙巾擦拭雙手及桌面,減少被病毒感染的可能性。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408000770-260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