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衞生組織的報告指出,「自殺」已經取代了「交通意外」、「難產」、「愛滋病及各種疾病」,成為了1519歲少女的最主要死因。

o-AMANDATODD-facebook

世衞把全球分為六個區域(美洲、非洲、歐洲、東地中海、東南亞、西太平洋),發現除了「愛滋病及各種傳染病」仍然肆虐的非洲區外,在其餘五區,「自殺」都位列少女死因的頭三位,更是歐洲少女的最主要死因。

當然,以排名來說,這一方面源於先進地區醫療進步,令死於疾病及併發症人數減少的結果。

但是,如果觀察各區域少女死於自殺的比率,東南亞的情況令人憂慮。

在東南亞,每十萬少女,就有27.92人死於自殺,是歐洲的4.5、美洲的8倍、西太平洋的7倍。

至於該區域的年輕男性,則每十萬人有21.41人死於自殺,也為數不少。

獲《時代》雜誌選為「100位最具影響力人士」的心理學家、倫敦衞生與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教授Vikram Patel估計,在東南亞,1519歲正好是很多少女被迫綴學、強行結婚的年紀。她們不情願地脫離社會,縱有事業野心,也只容許埋首家務,這是當地自殺率特別高企的原因。

他進一步指出,正因為這個原因,女性自殺的情況最嚴重的地方,就是在印度較富裕、整體學歷較高的地區。

至於東南亞的年輕男性,Patel認為他們自殺主因離不開財政不穩,難以實踐成就等原因。他認為,其實東南亞男女均受不同形式性別定型導致的壓力纏擾著。

http://www.outside.hk/%E4%B8%96%E8%A1%9E%EF%BC%9A%E8%87%AA%E6%AE%BA%E6%88%90%E7%82%BA%E5%B0%91%E5%A5%B3%E6%9C%80%E4%B8%BB%E8%A6%81%E6%AD%BB%E5%9B%A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