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難民數字不斷上升。現在,難民人數已高達歷史新高的6000萬人。

yazidi-refugees-flee-iraq

由於戰爭和政治迫害,愈來愈多人冒死尋求新生活,離開家園,難民營也難以負荷所有難民。

最近,美國矽谷的地產大亨Jason Buzi提出了一個方案。

簡言之,他想要創造一個全新的國家,以容納世界上所有的難民。

Jason Buzi

Buzi在網站公佈了他的Refugee Nation Project(難民國計劃),他寫道:

「現在是時候徹底解決問題。現在是提出大觀點的時代。我們已無法接受現狀!」

Capture

Buzi是生於以色列、在美國成長的富翁。他說:

「今天,195個擁有主權的國家在世界各地都得到認可。但是,我們需要多一個國家……一個全世界所有難民都可以叫做「家」的國家。每個人都在居留、住屋、教育、成家、買賣產業、營商等方面上擁有相同的權利。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公民,不分種族、宗教信仰,或任何其他個人身份。一個完全包容別人和有同情心的國家,每一個難民都可以自動獲得公民身份。」

有關這個宏偉構思,他更加定下一些具體做法。

他認為,這個國家將會行多元的、資本主義的民主,當中有很強的「工作文化」、而不是「福利文化」。

另外,根據他的房地產經驗,他強調「地點」的重要性,認為國家可以建立在那些人煙稀少的島嶼,跟一個現存的國家──例如多明尼加共和國──合併;或者,從歐洲中劃出一塊飛地;甚至,在一個填出來的海島之上建立。

資金,則來自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國家、國際組織及企業。語言會是英語。

根據《華盛頓郵報》,有專家指,這個想法既值得同情,又值得懷疑。

Buzi則回應道:

「這個方案可能被視荒謬、會被人攻擊,但我希望它不會被忽視。它應該被討論,因為這世界現時的確需要一個徹底解決人道危機的方法」。

 

來源:Quartz

http://www.outside.hk/%E5%BB%BA%E7%AB%8B%E4%B8%80%E5%80%8B%E3%80%8C%E9%9B%A3%E6%B0%91%E5%85%B1%E5%92%8C%E5%9C%8B%E3%80%8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