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治時代紅樓是墳場 內政部長:用八卦、十字架 把它壓住
西門町紅樓在日治時代是墳場,內政部長陳威仁說,用八卦、十字架建築,把它壓住。(台北市政府提供)

內政部長陳威仁今(22)天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表示,目前大家看到台北市西門町紅樓很漂亮,不過從空中看紅樓是八卦造形建築,在市場方面則是十字架造型,有祈福象徵,因過去西門町一帶是日治時代的墳場,日本人在蓋建築物時就考慮到應有宗教祈福意涵,因此設計八卦樓加十字架,觀光客也不必感到害怕,但可以了解其中的歷史意涵。

根據媒體披露,陳威仁昨天在出席三三會例會並以「國土規劃與都市更新新思維」為題演講時指出,提到西門紅樓建築樣式相當特別,其外型是「八卦加上十字架」,很多人居住在台北多年,都不曉得其中原因,因為地底下有墳墓,所以當時設計,就是用八卦、十字架,把它壓住。

陳威仁說,他擔任台北市都發局長時,相關都市更新是他做的,所以知道其中的歷史淵源。

http://www.peoplenews.tw/news/a619cf87-b4a3-4e61-80e2-1fddfe57a1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