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香港還是只有小部分人在城市天台上開設城市農場,讓市民租借小小的膠籃來感受種植的樂趣,還在討論要如何令城市更趨綠化的時候,法國已經通過一條最新法例來規定所有新建的商業大廈均需在天台種植植物或是放置太陽能板。

roofs-615

這項規定聽起來可能好麻煩或是需要很大工程,但事實上是很簡單就可做得到,而且全世界都應要實施。因為種植植物不但可綠化或美化環境,更是可以形成隔離效應,幫助減低房子裡用作暖氣或冷氣的能量。同時,他們更可吸收雨水以防止滲水,亦可形成一小型自然環境讓小動物或昆蟲屋住。城市人在現代社區生活能重新與自然連結。

而加有太陽能電板也是很不錯的決定,因為使用太陽能這樣的可持續能源,可以協助減少所耗費的能源。

這類型的想法其實在德國、澳洲等地相當流行,但當它確實被實行的時候,除了興奮以外,因為太少地方仍未有這樣的造法或是給予適當的留意,相當令人感到可惜。

http://www.outside.hk/%E6%B3%95%E5%9C%8B%E9%80%9A%E9%81%8E%E7%B6%A0%E8%89%B2%E6%B3%95%E4%BE%8B%EF%BC%9A%E5%A4%A9%E5%8F%B0%E5%BF%85%E9%A0%88%E9%99%84%E6%A4%8D%E7%89%A9%E6%88%96%E5%A4%AA%E9%99%BD%E8%83%BD%E9%9B%BB%E6%9D%B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