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會覺得難以置信。有些人卻會認為,這真是夢寐以求的旅行。

目的地:2000英尺長的貨船、內有20噸重的貨櫃。

團員:任何貨船之旅,都肯定不會有多於10位旅客(貨船最多只能接收10位外來客人)。平均來說,可能會有4到5位旅客,但更有可能的是只有你自己一個。

選擇:現時在世上航行的,有30000艘遠洋輪船,當中只有1%(即300艘)可以同時載貨和載客。那1%的船之中既有運貨船,也有負責送遞郵件和補給的船隻──它們負責把郵件和補給品送到偏遠的地區和群島。

景點:沒有。坐貨船旅行到達港口後,不會有歡迎茶會、不會有載著幾十人的旅遊大巴,也不會有販賣手信的檔攤。如果你喜歡到處探索,2000英尺的貨船已足夠是你的私人遊艇了。貨船停泊的地方,一般都不會跟名勝景點太近。不過,你可以把握停泊的時間,走去那些就在貨運碼頭附近、又未被旅遊化的景點。其實,單單是看著貨櫃上上落落,也可以賞心悅目。

時間:這種旅程短至兩星期,長則可以上百天,按你上船和下船的地點而定。船有時也會誤點:它可能會忽然靠岸,又可能會在最後一刻決定繞過一些港口,趕到其它港口完成任務。

住宿:對了!船上的房間都沒有多餘的裝飾。但貨船客艙都很大,比一般的遊船的船艙更寬敞。床和傢俱都有不錯的功能。高級船艙有私人浴室、空調,可能加一個小冰箱、電視。房間的景觀可能會被貨櫃阻擋視線,但也有可能望向大海。

娛樂:一些貨船有泳池。當然,船上沒有賭場、也沒有表演節目。其實,除了吃飯時間,並沒有任何特別安排的活動。畢竟,這是有工作任務在身的船,只是給你湊湊熱鬧。工作人員一般都很友好,但他們的工作畢竟是管理貨船,而不是招待旅客,絕對有權拒絕你任何要求。

食物:可以千差萬別。有時是法國菜,有時可以是辛辣的菲律賓菜,視乎廚師的國籍。旅客會在飯堂跟船長和船員一起吃飯。有時,船員可能會烤魚,甚至在甲板上烤豬。晚餐後,有沒有人會迫你參與晚上的活動。你可以自己調配帶來的蘇格蘭威士忌和蘇打水,拿到小甲板上,看看日落。

image.adapt.960.high.container_ship_09

風險:海盜。這世上還有一些高危海域,偶爾受海盜打擾。不過,美國記者Maya Jasonff則比較幸運。他說:

「即使身處高危的海域,我的旅程也沒受甚麼影響……我們那時正好在旅程迄今為止最舒適的海域:溫暖、陽光充足、海面也十分平靜。船長從櫥櫃拿了休閒椅出來,這樣我就能在船上享受日光浴。當我早上晨運散步的時候,船上的高級行政人員向我微笑說:「如果你見到海盜,記得告訴我們啊!」就在那晚,涼風陣陣,星光閃爍,我們搞了一個燒烤晚會。工作人員和乘客喝虎牌啤酒、吃燒肉、唱卡拉OK……

收費:平均收費是每人約150美元(1162港元/4904台幣/958人民幣)一晚(包食宿)

例子:這個人從香港的貨船出發!在世界各地旅行了1000日之後,就快達到澳洲了。

以下是一些航線的參考:

有興趣的話,要做些研究,先看看這些link吧:

貨船旅行的網上指南 THE INTERNET GUIDE TO FREIGHTER TRAVEL

CMA:其中一家提供貨船旅遊的公司



http://www.outside.hk/%E8%B2%A8%E8%88%B9%E4%B8%8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