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擬禁止網路兒童節目播放垃圾食物廣告。(photo by wikipedia)

英國擬禁止網路兒童節目播放垃圾食物廣告。(photo by wikipedia)

【台灣醒報記者黃捷綜合報導】對食品廣告管制嚴格出了名的英國,除了嚴禁電視兒童節目播放垃圾食物廣告之外,日前決議把法網灑向雲端,也禁止網路兒童節目播放速食廣告!

根據《BBC》報導,英國負責管制廣告資訊的廣告業委員會(CAP)日前表示,將於今年夏天之前,針對網路的垃圾食物廣告舉辦公聽會,若禁止,可能影響TouTube及ITV Hub(英國獨立電視台)的服務內容。

早在2007年,英國通訊傳播管理部門就訂下嚴格規範,禁止以16歲以下未成年人為客群的電視節目播放含高油、高糖、高鹽的垃圾食物廣告。但隨著消費者行為改變,許多業者開始在網路上播放廣告、推銷產品,因此英國在發現網路的傳播佔比逐漸擴大、但法令卻尚未跟上後,決議盡速修改法令,加強管制網路內容。

英國廣告標準管制局(ASA)負責人帕克表示,許多民眾早就發現這點,也時常向他提到,只禁電視卻不禁網路,其實是兩套標準的弔詭禁令。英國為了對抗兒童肥胖問題,日前也通過新的政策,從2018年起開始向含糖飲料製造商開徵糖稅,讓可口可樂、紅牛(Red Bull)等飲料公司都打了寒顫。

根據聯合國《食品與農業調查報告》指出,英國是歐洲第2胖的國家,僅次於匈牙利,且英國30年來肥胖人數驟增3倍。英國公共衛生署估計,有4分之1成年人與5分之1的10至11歲兒童有肥胖問題,而國民因肥胖而患上各種疾病,更讓英國醫療負擔每年額外支出51億英鎊。專家更預測,下一代將有超過5成男孩和7成的女孩超重或肥胖。

https://anntw.com/articles/20160320-QG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