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主派政團8日中午發起抗議行動,向蘭蔻香港分公司表達不滿,但位於銅鑼灣連卡佛內的蘭蔻專櫃卻沒有職員上班。(photo by陳玨明/台灣醒報)

香港泛民主派政團8日中午發起抗議行動,向蘭蔻香港分公司表達不滿,但位於銅鑼灣連卡佛內的蘭蔻專櫃卻沒有職員上班。(photo by陳玨明/台灣醒報)

【台灣醒報特約記者陳玨明香港報導】敢言發聲卻換來被政治打壓!曾高調支持佔領運動,及跟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見面的香港藝人何韻詩,5日及6日一連兩天被大陸《環球時報》批評「支持港獨」,連帶跟何韻詩合作的品牌亦成為被批鬥對象。

其中法國化妝品牌蘭蔻(LANCÔME)率先切割,宣布取消跟何韻詩合辦小型音樂會,香港多個泛民政黨8日下午發起抗議,到蘭蔻香港分公司遞交請願信,並在網上發起全城罷買行動。

切割何韻詩

國際化妝品牌蘭蔻日前在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施壓後,接連發出聲明,宣布取消與何韻詩合作的音樂會,事件引起廣泛關注,日韓及多個西方媒體均轉載報導有關消息,何韻詩7日晚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為事件解說,表示對蘭蔻的舉動傷感及震驚;她同時發出英文及法文版聲明,直言當蘭蔻如此的國際品牌,「也要屈膝於這種霸凌之下,我們不得不嚴肅正視說真話帶來的問題。」

根據蘭蔻的母公司、法國萊雅集團的年報資料,集團有相當比例收入來自中國,亞太區銷售額佔總數23%,但香港卻是個「困難的市場」,反而中國則是重要的市場,或許解釋了他們為何不希望得罪中國政府及中國顧客。

蘭蔻專櫃休息

多個香港泛民主派政團在8日中午發起抗議行動,希望向蘭蔻香港分公司表達對他們自我審查的不滿,超過一百人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外集合,但附近位於連卡佛內的蘭蔻專櫃卻沒有職員上班,萊雅集團名下其他品牌位於銅鑼灣時代廣場附近的多間分店,門外一致貼出告示,宣布休息一天。

香港網民也發動杯葛行動支持,萊雅集團名下其他產品亦受牽連,網民聲言罷買該品牌全線產品,以行動展示香港人團結不畏懼霸凌,法國亦有網民發起聯署,去信萊雅集團香港區主席,表明不能接受有法國公司屈服於中國共產黨的支配,又「不滿蘭蔻以這作為人權國法國的大使手法,為商業去犧牲思想和表達自由」,要求對方重新考慮與何韻詩合作的決定,否則將在法國發起罷賣蘭蔻產品行動,至今已有逾千人響應參與。

https://anntw.com/articles/20160608-cru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