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你感覺壓力很大的時候,可以表現得想忍者那樣並使用這九個簡單的手勢。

不論何時,只要我們想到日本忍者,縈繞在我們腦海中的就是忍者鏢和充滿暗門的房子。但實際上,忍者的藝術不止於此,最近一項研究發現他們那神秘的手勢也能讓我們獲益。那些手勢被稱作“九字護身法”,忍者使用這一系列手勢的時候,就是一種冥想過程。根據東京禦台場忍者展覽上出現的一項實驗,這些特殊的手勢能夠同時幫助我們減輕壓力並集中註意力。


日本研究称忍者手势可以减压
今年早些時候,日本三重大學醫學院用兩大實驗詳細描述了他們的發現。第一個實驗測量了十五名參與者在做忍者手勢前後的腦波和心跳。研究發現,參與者們在做完忍者手勢的3-30分鐘過後,其α2腦波有所上升,這說明他們的注意力提高了但仍處於放鬆水平。而他們那與煩惱和不安有關的β腦波下降了,並在三十分鐘內處於較低水平;與此同時他們那負責深度放鬆的θ腦波也下降了,並於十分鐘內維持在較低水平。

日本研究称忍者手势可以减压

第二個研究則測量了做過忍者手勢和沒做忍者手勢的參與者們,在三十分鐘後的壓力反應。結果顯示參與者們做完忍者手勢之後,其α2腦波陡然上升,沒做的則保持著穩定水平。另一方面,做過手勢的參與者β腦波陡然下降,沒做的則維持在較高水平。研究人員認為,這說明參與者們做完忍者手勢之後,他們的身體進入了一種冷靜且放鬆的狀態,但他們的大腦的注意力卻維持在敏銳水平。

日本研究称忍者手势可以减压

對於忍者而言,這種冷靜的身體和敏銳頭腦的狀態非常理想​​,畢竟他們在執行秘密任務的時候需要像貓那樣移動。同時,這一研究的發現也表明對於如今與日常生活壓力作鬥爭的人而言,古老的忍者“九字護身法”也是重要的工具。

九字護身法原本是佛教手勢,但忍者採用了它們並於每日早晚用兩次,他們在深入地區的時候也會用這些手勢。如今,人們也可以在修驗道和靈氣療法中見到九字護身法,據說它對於人們的睡眠和考試都有好處。

雖然實驗令人存疑,但試試用忍者手勢來解壓總沒壞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