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点上学能保证学生睡眠吗?数学家说不能。

青少年喜歡睡覺,並且很難起床去準時上學。普遍能接受的解釋是,青少年的生物鐘被推遲了。有人提議為了補救這個問題,學校應該推遲高年級的開課時間來對應他們延遲的生物鐘。

這個新發表的研究,使用了一個數學模型考慮了早間或晚間人群,自然光和人造光對生物鐘的影響以及鬧鐘的時間,來預測延遲開課時間的影響。

該模型表示,延遲英國學校的開課時間不會幫助學生保證睡眠時間。正如秋季夏令時結束一樣,大多數青少年的生物鐘會在幾個星期內推遲的更多,讓他們依舊很難準時起床去上課。然而同時結果表示,在美國或許有幫助,因為許多學校在早上7點就開課了。

這個數學模型的解釋根源於17世界荷蘭數學家克里斯蒂安·惠更斯,他看到時鐘會同步,但取決於互相的影響。根據過去幾十年的研究,我們了解到生物鐘的運行速度通常有點慢,所以當要保持與24小時的時鐘同步時,生物鐘需要一些定期“糾正”。歷史上,這種糾正信號來自我們與光和暗的交互。

晚点上学能保证学生睡眠吗?数学家说不能。

該模型表示英國可以選擇在開課時間就讓學生暴露在明亮的光線下,從傍晚開始就熄燈來補救,同時美國學生通過推遲上課時間得到的好處很可能因為夜晚的燈光而消失殆盡。

主要作者Anne Skeldon說:“數學的力量在於我們能利用現有知識了解光與生物鐘之間的作用,對不同的影響因素進行預測來幫助減少'社會時差'。青少年沒有被編寫為特意的去遲到,通過白天增加曝光度,晚上熄燈會使得大多數人能及時上課上班,而且不用做出特別多的努力。”
晚点上学能保证学生睡眠吗?数学家说不能。


共同作者Andrew Phillips博士表示:“最有趣的是那些極端的夜晚型人群,他們從推遲開課時間獲得的好處最少,因為他們傾向於晚上用更長時間的燈光。對於這些人,保持夜間低曝光度會更好,否則就算推遲了開課時間,他們也只會推遲他們的睡眠時間。”

共同作者Derk-Jan Dijk教授說:“就像用數學模型預測氣候變化一樣,現在也能預測光環境如何改變我們的生物規律。現代社會的生活使生物鐘很難維持在24小時的周期,所以在工作日,我們會在生物鐘喚醒我們之前被鬧鐘叫醒,我們會一直保持睡眠不足,並在周末進行補償,這種睡眠不足和不規律的睡眠模式以及各種帶來的健康問題,被稱為'社會時差'”。

數學家明白青少年的生物鐘對光的敏感度更高,但是這個模型也可以用於其他年齡組,不僅可以用於困倦的青少年,也可以用於有延遲睡眠期障礙的成年人,或者生物鐘與24小時不同步的人。

研究著重提到了光,曝光度,和黑暗是非常重要的環境因素影響人的健康,這對我們今後在這個現代輕污染社會中如何設計家庭與工作環境的燈光有很大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