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是一種很好的補品,經常食用雞蛋可增強記憶力,還可保護心臟和動脈血管、預防癌症、延緩衰老。 可如果不能加工和食用,補品就會變為“廢品”,甚至是“毒品”,所以應當認真掌握雞蛋的各種飲食禁忌,防患於未然。

 

1、雞蛋+糖吃完雞蛋後不能立刻吃糖,很多地方都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這樣的吃法只會讓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氨酸的結合物。 這種物質是不被人所吸收,對健康會產生不良作用。

 

2、雞蛋+柿子吃完雞蛋後不能立刻吃柿子,輕者容易引起食物中毒,重則會導致急性腸胃炎還有肺結石。 如果這兩種食物同時吃會導致以上吐、下瀉、腹痛為主的急性胃腸炎症狀。

 

3、雞蛋+豆漿吃完雞蛋後可不要立刻喝豆漿,每天早晨,勤快的媽媽都會為孩子精心準備早餐。 希望孩子可以吃上最有營養的早點。 讓孩子吃完雞蛋後喝豆漿解渴。 其實,豆漿含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酶,它與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結合,會導致營養成分的損失,降低二樣食物中營養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