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唔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針對東亞、東南亞、大洋洲等地區共 38 個國家的大學進行「2017 亞太地區大學排名」,其中台灣共有 26 所學校上榜、7 校擠進前 100 名、以台灣大學排名 33 為最高名次。

依據排名結果來看,上榜校數最多的國家依序為日本(69 校)、中國大陸(52 校)、澳洲(35 校)、台灣(26 校)、韓國(25 校)、泰國(9 校)。排名第一的為新加坡國立大學、第二為中國大陸北京大學、第三則是澳洲墨爾本大學。

台灣部分,進入榜上前 100 名的 7 所大學,由台灣大學排名 33 名為最高名次,清華大學排 47 名、交通大學 53 名、國立台灣科技大學 57 名、成功大學 65 名、中國醫藥大學 84 名、台灣師範大學 99 名。排名位於 161 至 170 名區間:中原大學、國立中正大學、國立中興大學;位於第 171 至 180 名區間:亞洲大學、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元智大學;位在 200 多名:輔仁大學、義守大學、銘傳大學、國立政治大學、淡江大學。

不過此次排名中,台灣未有任何一所大學進入前 30 名,負責該項調查的主編 Phil Baty 表示,台大之所以排在 33 明是因擁有好的教學與研究環境。他也說,台灣在「知識轉移」上表現優異,但最弱勢的部分為「國際觀」,除了紐澳兩國在這塊領域表現搶眼之外,可能因台灣的大學有預算限制因而影響學校表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最佳大學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