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5日開放民眾試乘無人巴士並宣告連續五天的試驗成功。(杜宜諳攝)

自動駕駛小巴在台北市公車專用道結束5晚的實驗,台北市資訊局宣布實驗成功。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天表示,未來將擴大測試,時間可望從夜間改到日間;區域部分,不排除延伸至南港科學園區內湖科技園區、中研院與南港車站接駁等。他說,台北市願意做最大的實驗場域。

這個實驗專案於8月1日至5日,每天清晨1至4時在信義路封閉雙向公車專用道(復興南路至敦化南路)試行,規劃前3天建置自動駕駛導引所需的相關圖資與路徑規劃,並針對公車專用道配置及系統契合度等相關技術進行整合測試,後2天為社會接受度測試,蒐集使用者經驗。

實驗昨天結束,台北市資訊局長李維斌表示,測試狀況大概都在預期之中,實驗算是成功!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自駕小巴終究會上線,只是怎麼把它做得更安全一點,台灣在ICT產業還是有優勢,相信台北會是全世界前幾個試行成功的城市,因為基礎建設比較好。

林欽榮指出,北市會繼續支持第二階段,還是會以同樣路段實驗,但擬擴增長度,時間上也不排除從夜間移至日間,但必須做好擴增車子混流系統等相關準備。

他說,北市願支持自駕小巴,面向人工智慧IOT、5G系統新時代,台北市準備好了,接下來不排除延伸到南港科學園區、內湖科技園區 或中研院與南港車站的接駁,近期也會將蒐集來的資訊向交通部、科技部等單位報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駕小巴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