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花季25日登場 首期「百日草」寓意步步高升

台北市為宣揚城市特色、行銷臺北,於洲美硯仔溪公園用地及四周規劃關渡花海及市集,為期6個月的四季花海將於25日正式開跑,首期登場的花種即為百日草,工務局長彭振聲也表示,百日草原產北美墨西哥高原,喜溫暖不耐寒,非常適合台灣夏季種植。

關渡花海位於北投士林科技園區,12公頃土地遼闊而長年靜謐,北側環繞大屯、七星、五指山系,東側與天母熱鬧生活圈相鄰,隔著基隆河與外雙溪。


關渡花海首期登場的花種為百日草,百日草為菊科百日草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又可稱為「百日菊」或是「步步高」,因為自頂端的第一朵花開以後,後續側枝新生的花會長的比第一朵來的高,因此百日草的花語也含有步步高升的意思,除了觀賞之外,亦可作為綠肥植物。百日草有白、黃、橘、粉紅、桃紅等,盛開時為關渡平原滿滿的綠意添加了豐富的色彩。


彭振聲表示,百日草花期在6-9月,花色繁多、繁殖力強、栽培容易。百日草花朵的壽命長,單一朵花就可撐2個星期,一株建康的植株可以天天滿開,而且開花延續不斷,可達3-6個月,花形優雅富變化,非常具有魅力。所以除了是一般花壇、庭園常用的草花外,亦是歐美國家常見的植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