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柿看千年五葉松 中市和平區溫泉季14號開跑

台中市和平區甜柿面積,達1千8百多公頃,年產量1.8萬公頓,是台灣甜柿的發源地。另外,松鶴及裡冷部落,也是五葉松原生種發源地。和平區公所定10月14號起,舉辦系列活動,市長林佳龍則表示,將加強推銷優質水果及園藝,讓五葉松可以宅配到家,促進農業經濟發展。(寇世菁報導)

為台中和平區溫泉旅遊季活動行銷,市長林佳龍說,明年台中花博不只展示花卉,更要結合在地水果和園藝,甜柿是高經濟價值作物,五葉松是台中市樹,代表台中屹立不搖的精神。他肯定台中好山好水好農業,市府將加強推銷優質水果及園藝,讓五葉松可以宅配到家,促進農業經濟發展。

和平區長林建堂說,和平是大台中地區唯一的原住民區,自然資源豐沛,大甲溪貫穿全區,農業發達,不但是台灣甜柿發源地,和平區松鶴及裡冷部落也是五葉松原生種的發源地,在谷關地區有株千年五葉松神木。為讓全國民眾認識和平區豐富農特產、原住民文化及溫泉,和平區公所定 10月14號 起,推出2017和平盛柿,盟約五葉松活動。其中,120組精心栽種的五葉松庭院造景盆栽,總市值高達新台幣1億元以上,歡迎民眾欣賞。

另外,還有各式DIY活動、甜柿展售、部落生態旅遊導覽、樹苗贈送及摸彩活動,14號起在谷關溫泉文化館開幕,每周末假日舉行,持續到22號為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甜柿 溫泉季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