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封山 4╱1重新開放

被稱為天使眼淚的嘉明湖,吸引許多登山客不遠千里到訪,每年動輒超過2萬人登山,卻也造成山區的生態浩劫,台東林管處一連4年在冬季封山3個月,今年從1月5日至3月31日封山,讓山區休養生息。

嘉明湖因為美麗湛藍的蛋型湖景致,吸引大批登山客朝聖,為管制失控的登山人數,林管處祭出入山需申請床位、床位收費及冬季封山等新措施,,並在冬季封山3個月,讓山林及野生動物可以休息。

林管處育樂課長林孟怡表示,去年嘉明湖的登山客總計達2.6萬多人次,與以往相當,但相較前年1萬6800多人次高出不少,不過相較於以往登山客都集中於假日,總量管制實施後成功分散登山客,平常日與假日的登山人數相當。

封山期間將全面檢視步道,危險路段將會加強設施,嘉明湖避難山屋還會興建景觀平台並擴大廚房設施,嘉明步道將會適度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