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一般傳統市場充斥著生鮮蔬果、雞鴨魚肉,北市華山市場有著滿滿的「排隊美食」,除了知名的「阜杭豆漿」,還有百年歷史的「福記餅店」、日式料理「合掌村」、便宜又好吃的早午餐店「丘比」、西式甜點店「松鼠Bonbon」等,不僅年輕人喜歡在此聚餐,更是不少觀光客來台北的朝聖點之一。

華山市場位在捷運善導寺五號出口處,已有近40年歷史。攤商原來自原聯勤總部附近的攤販,隨著客源消費習慣改變、市場設施老舊,北市府斥資近千萬整修,重新活化商機。

轉型後的華山市場,1樓屬於傳統生鮮市集加上創意市集,總計32攤,2樓則是美食廣場,共有18攤。其中最出名的攤位,非阜杭豆漿莫屬,無論平時或假日,營運時間永遠大排長龍。

除了阜杭豆漿,網路上流傳著「上有阜杭、下有辣媽」,1樓的辣媽滷味,以中藥熬煮的麻辣臭豆腐可說是觀光客最愛,曾入選台灣十大必吃滷味攤,用完餐就順道去百年福記餅店、買伴手禮,還可去旺進雞行吃個招牌鹹水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