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踏出校園已經過了一個月,不過主計總處調查,第一次求職者平均得花六個月左右才能找到工作。那麼求職新鮮人該如何發揮自身的優勢,履歷又該如何寫?讓專家來告訴你。

6月畢業季已經過了一個月,主計總處調查,第一次求職者平均得花26週,也就是6個月左右才能擺脫失業,不過也有在短短時間就找到工作的新鮮人

政治大學畢業生Vivian說:「我現在主修是英文。」不僅主修英語,Vivian還學過日文、西文跟泰文,語言優勢讓她順利獲得4家公司錄取,9月分即將到上市櫃科技公司擔任產品經理。

Vivian指出:「英語能力滿重要的。因為可能我是英文系的關係,所以其實滿多公司都會要求我用英文自(我)介(紹),或是會有英文的臨場反應的題目。」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在台灣,如果你真的是要應徵上市櫃公司以及外商的部分,你基本上第一關一定要附上,在面試的時候基本也都會用,要有心理準備會有外語,這個對答或者自我介

紹。如果你有第二外語能力,比如說你除了有這個多益(TOEIC)檢定之外,你又去考日文檢定、韓文檢定的話,其實真的是會有大大加分的作用。」

畢業生如何在競 爭激烈的就業市場雀屏中選,除了發揮本身的專業優勢,準備履歷也是一門學問。

另一位主修財務與數學的Alex,先後投了40封履歷,獲得了10次面試的機會。準備履歷的過程,他可是費了一大功夫。

東吳大學商學院畢業生Alex說:「我會為公司做客製化,會附中英文版本,然後也會有排版的部分,會說明為什麼想要來,然後以下是我的附件、有我的資料這樣子。我自己有特別去找攝影棚、攝

影師拍(大頭照),一次大概拍400元,我有特別去學化妝,然後再去給人家拍照,所以大概花了兩次的錢,後來就是比較多人讓我去面試。」

楊宗斌說道:「花一點錢做個造型去拍一個,穿套裝、西裝的大頭照會比較好一點,當然這種一般生活照,我們是強烈不建議。自傳我們就是建議寫這個A4一張,不要超過到第二頁,大概稍稍分個

4~5段,那內容篇幅主要還是要寫你可能本身對這個工作的願景、這個公司的願景,而不是太多篇幅在寫自己的成長背景、求學背景。」

 

 

arrow
arrow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