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日語成員幫最近因為梅雨季節的狂風暴雨,都改成在LINE或是Facebook上討論日文了,這陣子都沒有在實體教室見到面,绘亞里有點想念大家,不地球村日語成員幫都還是很認真複習日文,最近的大雨讓馬路處處是水窪和池塘,绘亞里都會開玩笑的跟地球村日語成員幫說,我根本是游泳出門,走在路上還要練就一身閃浪花的功夫,車子一經過旁邊浪都打得好高喔!真的很難全身而退,如果是一般日語補習班,無論天氣如何都要趕到實體教室上課,如果缺課的話就只能乖乖補帶子或是可能就喪失上課的權益了,其實蠻不方便也不划算,幸好梅雨季的這陣子绘亞里都在地球村學習網(www.gvoedu.com)上課,一天24小時待在這裡都不會被天氣影響,上面地球村日語人互動教學,绘亞里要好好誇獎一番,前10分鐘可以先登入和預習教材,等正式上課時绘亞里就可以馬上進入狀況,網頁的課程每一週都會開課,像我如果上一次覺得印象不深刻或是來不及做筆記,等到下一次課程重複循環時,重覆複習,就可以把筆記補上也再次加深印象,課程都是"整點"開始(例如 : 9:00、10:00),上課的時間也就不用特地去記是幾點幾分,一律都是整點開始喔!

 

如果假日下午地球村學習剛好沒有真人互動教學也不用擔心,裡面還有線上網頁自學,還是可以安心在家裡上課喔!還有日語會話影片和日語旅遊影片,說到日語旅遊影片就讓我想到跟地球村日語成員幫一起去日本大阪的回憶,一邊回憶一邊上課,其實蠻進入情境的!哈哈,因為這些影片是地球村親赴日本拍攝的,真的是很用心的一家補習班,地球村日語成員幫接續上次日本行之後,感情變得非常緊密,大家對於這個日語旅遊影片的課程內容,都表示非常實用,一邊上課有時還是會不禁浮現出在大阪旅遊的點點滴滴,第一章第一節是:「出發到日本」,绘亞里就想起出發前緊張又興奮的心情,還有第二章第二節的「在飛往日本的機上」,想到貼心的日本空姐撿到我遺失的皮夾,一幕幕都浮上心頭啊!連上地球村日語時都一直縈繞在我心。

 

話說,梅雨季滴滴答答下不停,感覺整個人都要發霉了,乖乖在家裡學習日文,學習之外也要兼具娛樂性,所以绘亞里就找出之前一部日本電影『現在,好想見到你』出來,順便打開自己的”日文耳朵”回味一下,女主角是由竹內結子飾演一家三口裡面媽媽的角色,有一年因病過世的媽媽突然回到家裡,丈夫和兒子都非常開心,只是當梅雨季結束時,由竹內結子飾演的媽媽就會再次消失,整部電影就是一種唯美又哀傷的感覺,當然裡面有勵志溫馨的地方,媽媽在有限的時間之內竭盡所能教會自己6歲的兒子生活技能,希望以後可以照顧生病的爸爸,就算以後媽媽不在身邊也要努力的活下去,這世界上真的是母愛最偉大,下雨天online上地球村日語配一部日文電影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