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差不多過了一半,從春天開始就推出不少好看日劇:《死神君 》、《花咲舞不沉默》、《吶喊正義~百舌尖叫的夜晚~ 》……你看了哪幾部呢?由身為收視最大族群的日本女性上班族來推薦日劇應該是最準的,來看看在地人心目中最好看的作品是哪幾部吧!
 
 
第9名:《愛麗絲的復仇 アリスの棘》……3.7%
 
「在復仇及戀愛的漩渦裡,女人會比男人更加瘋狂野蠻…」由上野樹里、小田切讓主演的懸疑劇,劇情講述純真的小女孩在父親成為醫療黑暗面受害者而死亡後,決心揪出幕後黑手,從此踏上復仇的不歸路。上野樹里的精湛演出還被喻為女版魔王!
 
 
第9名:《真相大白 ホワイト・ラボ~警視庁特別科学捜査班》……3.7%
 
有「日版CSI」之稱,由妖氣逼人男星北村一輝所主演的《真相大白》,故事背景為警視廳搜查一課新成立的科學搜查班「White Lab」,以最新科學方式抽絲剝繭破解疑難案件。北村一輝、谷原章介、宮迫博之三位男星飾演宅氣中帶點帥氣的科學搜查官,究竟魔鬼會不會藏在細節裡呢?(拿顯微鏡)
 
 
第8名:《死神君 死神くん》……4.1%

由被稱為「夢幻神作」的同名漫畫改編。演完魔王又跑來演死神的大野智飾演男主角─死神413號,工作內容是在將死之人現身告知死期,要他們好好運用最後的生命。劇情儘管以「死亡」為主題,反而映照出生命的可貴,是一發人深省的溫暖之作。「恭喜!我來接你了」若你聽到這句話之後又會採取什麼行動呢?
 
 
第7名:《黑社長 ブラック・プレジデント》……4.1%

澤村一樹飾演白手起家,為了公司利益不擇手段的企業社長,獨裁又毒舌的作風讓他的公司被世人稱為「黑心企業」。黑心社長為了學習經營基礎決定重返校園,他與大學講師以及生於「悠閒世代」大學生們之間深不見底的鴻溝,將會被填平嗎?
 
 
第7名:《倒數第二次戀愛2 続・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4.6%

2012年播映獲得連連好評的《倒數第二次戀愛》延續前作的重量級卡司:小泉今日子、中井貴一、阪口憲二、內田有紀,續作再加入長谷川京子、加瀨亮與柴田理惠。兩人加起來整整一百歲的成年人之愛,又在不停拌嘴的餐桌上展開了...
 
 
第5名:《逆轉之戰(羅斯福遊戲) ルーズヴェルト・ゲーム》……6.0%
 
改編自《半澤直樹》原作者池井戶潤同名小說。前美國羅斯福總統曾說:「「最有趣的棒球比賽是8:7。」青島製造所面臨存亡危機,曾經叱咤風雲的公司棒球部也因預算即將被迫廢除。重重困難迎面而來,奇蹟的逆轉會出現嗎?
 
 
第4名:《花子與安妮 花子とアン》……7.3%

改編自翻譯世界名著《紅髮安妮》日文版本的村岡花子的真實故事,時間橫跨明治中期到昭和中期。出生於山梨貧窮人家的花子經歷到東京學習英文、生涯、戰爭、震災... 波瀾萬丈的傳奇人生,竟與著手翻譯的《紅髮安妮》有許多相似之處?
 
 
第3名:《First Class ファースト・クラス》……7.8%

「除了我之外,全部是惡女。」澤尻英龍華女王飾演一名如願進入嚮往以久的時尚雜誌編輯部的女孩,從公司最底層的小妹企圖爬到頂端的位子,上有惡魔主編,身邊儘是惡女同事,一路走來看見宛如食物鏈般的職場等級差異!
 
 
第2名:《吶喊正義~百舌尖叫的夜晚~  MOZU Season1~百舌の叫ぶ夜~》……8.3%
 
改編自作家逢坂剛號稱不可能被真人化的「百舌」系列犯罪小說。一起市中心爆炸案引出傳說中的殺手「百舌」,也使王牌警官倉木失去妻子,倉木決心不顧一切查明事件背後的真相。備受矚目的續作《MOZU Season2~幻の翼~》將於6/22於開始播映!
 
 
第1名:《花咲舞不沉默 花咲舞が黙ってない》……11.9%

有女版半澤直樹之稱的《花咲舞不沉默》同樣改編自《半澤直樹》原作者池井戶潤作品。銀行職員花咲舞雖然沒地位沒後台,但有直言不諱的勇氣,儘管是上司的錯誤都敢提出指正。熱血的花咲舞與怕麻煩的資深職員相馬健搭檔,幫助出問題的分行,同時對抗「功勞歸上司,過錯歸下屬」的迂腐體制!
 
 
默默發現榜上有名的多半不是職場黑暗面,就是犯罪、死亡相關的主題,不禁要問一句:「日本人啊,你們壓力到底有多大?! 」(抖)看完在地人的推薦又發現幾條漏網之魚!你的待看片單又多了哪幾部呢?
 
 
 
「2014年春開始的日劇,你心目中的第一名是?」
調查單位:日本mynavi woman
調查期間:2014年5月
調查對象:22~34歲女性上班族
有效回答數:218件

資料來源:http://www.niusnews.com/=P1nmrlx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