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今天發布最新世界大學排名,北京大學排名第12、北京清華大學第14,均創新高。QS稱,中國大學對COVID-19研究做出傑出貢獻,發布具有高影響力、高引用率的研究。

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9日在官方微博發布「2023世界大學排名」,北京大學在中國排名最高,較前次調查上升6名,至世界排名第12,清華大學則上升3名至世界排名第14,均創歷史新高。

QS指出,這兩所大學的顯著優勢歸功於論文引用數和師生比例等指標的提升。

根據QS網站說明,今年的排名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共有1418所大學上榜,中國有71所大學上榜,數量為世界第3,僅次美國201所及英國90所。

排名主要以6項指標評估,包括學術聲譽、雇主聲譽、師生比、論文引用率、國際教師比例及留學生比例。

QS進一步解讀中國大學排名表現,指排名上升的大學數量多於下降,「對全球新冠肺炎的研究做出傑出貢獻,發布具有高影響力、高引用率的研究」、研究能力抵消了其他指標的下降。

QS高級副總裁索特(Ben Sowter)表示,過去10年,沒有任何高等教育體系像中國這樣有顯著提升。直到2018年,世界前20名當中還沒有一所中國大學。但由於一致的政府投資和強大的制度戰略,中國的大學獲得了全球認可和世界領先的研究生產力。

據QS官網,新加坡國立大學是亞洲表現最好的大學,連續第5年位居世界第11位。台灣表現最好的是國立台灣大學,排名第77。

arrow
arrow

    sage45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